競賽規則


注意!! 競賽規則請仔細查閱,如有疑問歡迎透過官方LINE提問,謝謝!

考量疫情尚未穩定,為考量所有競賽學生與老師安全,本年度競賽初賽、決賽皆採用線上方式進行。

相關證明及獎狀將僅以數位方式提供。


一、報名資格

全國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在學學生,每隊1-2人,可跨校、跨系、跨年級組隊,唯不可跨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組隊。

二、競賽階段

本次競賽分為初賽與決賽兩階段進行,初賽部分依地區分為北區、中區與南區。初賽完成後依據各區競賽結果取30組進入決賽。

三、競賽說明

本競賽大數據分析競賽,參賽者須在競賽時間內利用相關的工具分析大會指定的資料,分析的內容包含但不限於資料數據分析、封包分析、封包異常檢測、Modbus 格式分析等,資料的格式包含但不限於csv, pcapng, xml, json, apache parquet,並找出正確的答案並將答案填入競賽系統,解題方式不限制任何的解題工具,選手可在競賽時間內自行上網查看資料與下載相關的軟體。

四、競賽環境

本次競賽大會僅提供Apache Hadoop,環境中有Apache Pig , Apache Hive環境供選手解題,其餘工具請選手自行下載與安裝。

五、評分方式

競賽評分標準,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,解題方式不限,參賽者根據題目要求自行選用合適的解題工具進行解題,並將最終的分析結果填入競賽系統中。系統會根據參賽者提交的答案判斷答案是否正確,若答案正確將會獲得該題分數,分數累積以組為單位,針對相同題目該組只要有一人答對即可。最終的成績排序以分數累積最高的組別為為優先順序。若分數相同再以正確率(正確題數/總答題次數)進行排序,若正確率相同再依結束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,答題時間為兩小時(從第一次登入時間為準開始計算)。

六、競賽獎勵

本次競賽分為初賽與決賽,初賽依據各區競賽結果頒發冠軍、亞軍、季軍與特優4名、優勝5名獎狀以資鼓勵。決賽依照最終競賽結果頒發冠軍、亞軍、季軍與特優4名、優勝5名獎狀。主辦單位得依競賽結果調整初賽與決賽獎項名額。此次競賽相關證明及獎狀將僅以數位方式提供。

七、競賽時程

請於時程內報名並連同報名表單回傳學生證進行身份驗證後,收到大會寄發的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才算報名完成,逾期將不予受理,請老師及學生們定要留意自身權利。

報名階段

110/10/04(一) 10:00 開放報名 至 110/10/29(五) 17:00 截止報名


寄發初賽通知書

110/11/12(五)


初賽

 北區 110/11/27(六) 14:00-16:00

 中區 110/11/20(六) 10:00-12:00

 南區 110/11/27(六) 10:00-12:00


寄發決賽通知書

110/11/30(二)


決賽

110/12/11(六) 10:00-12:00


八、備註

若遇人力不可抗力之因素,致使競賽無法正常舉辦,主辦單位將保留停辦或改期之權利。

活動辦法、競賽規則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競賽解釋及取消本競賽之權利,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此競賽網站,恕不另行告知。